阜新市“政务服务体验员”招募公告

日期: 2023-10-20 浏览量:112 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责任编辑:营商局马卓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加强窗口服务,提升办事水平,打造“厚道阜新 温情服务”的政务服务品牌,现面向社会招募首批“政务服务体验员”45名(市本级10名,各县区35名),现将招募条件及流程公告如下:

一、招募范围

各类市场主体、商业协会、办事群众、各界专业人士、新闻媒体工作者等各行各业人群。

二、招募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实事求是、坚持原则、公正廉洁。

2.关心和支持政务服务工作,熟悉相关政策,具有良好沟通和表达能力,善于调查研究,对政务服务工作能够深入了解和研究。

3.有参与体验活动的意愿,勇于承担“政务服务体验员”职责,坚持原则,实事求是,能够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4.年龄在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遵纪守法,身心健康,无违法犯罪记录。

三、招募程序

(一)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25日16:00。

(二)报名方式

线下方式:在市、县(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咨询服务台填写《阜新市“政务服务体验员”报名表》提交申请。咨询电话:3333915。

线上方式:扫描二维码报名(见下图)。


(三)审核聘任资格审定

各级营商局对报名人选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根据工作需要和实际情况确定“政务服务体验员”名单,颁发“政务服务体验员”聘任证书。

(四)其他说明

本次“政务服务体验员”统一招募,分级管理。工作性质为公益性义务工作,无劳动报酬,聘期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四、体验内容

参与辖区组织的“开放体验日”活动,站在“用户视角”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体验监督,线上线下体验政务服务。现场体验市场准入、惠企政策、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婚育服务、出行服务、老年人服务、一件事一次办等政务服务事项。

五、体验要求

全流程体验感受办事流程的简化、工作效率的提升以及服务环境的优化,同时也通过查找问题、找出不足、向我们提出宝贵建议,让政务服务工作质量的改进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2023年10月20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