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便民“硬措施” 优化营商“软环境” 市营商局多措并举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排队问题

日期: 2024-04-10 浏览量:33 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责任编辑:营商局马卓 文字大小:

市营商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动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专区登记服务提质增效,解决群众办理房产证排队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果。4月7日,2名群众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向不动产登记专区送上印有“热情真诚可信赖,服务敬业效率高”“微笑服务、百问不烦,服务周到,廉明高效”的2面锦旗,对工作人员专业、热情、贴心、高效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两周以来,市营商局聚焦提高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办件效率,从体制机制入手,坚持问题导向,查难点、疏堵点、破痛点,有效提高不动产登记效率。市营商局局长王迪多次深入不动产专区和业务部门调研,了解业务办理情况,倾听群众诉求;先后组织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税务局等有关部门和中介机构、群众代表召开“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服务效能”专题会议和座谈会,听取工作建议。积极协调各部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简化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形成合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组织各部门打好服务“组合拳”。市自然资源事物服务中心启用“潮汐窗口”,各部门同步加大投入,提高专区整体办件能力。对存量房登记业务推出“买卖合同”要件填写前置服务,业务流程进步一步优化。市住建局、市税务局二分局压实责任,提高网签、办税工作效率,推动办件效能系统化提升。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辟“水电气”联动过户、延时服务、过号补办、容缺受理、疑难问题咨询等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起草《致办理不动产业务群众的一封信》,线上线下同步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舆论正向传播,增强群众高效办事、办成事的心理预期。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开展“听劝式”服务。行业主管部门组建微信工作群,与中介机构监理常态化沟通机制,征集问题建议8项,已解决7项,获得中介机构好评。

在市营商局统筹推动和各部门协同配合下,市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专区办件量由3月中下旬的日均232件增加到日办件最高291件,同比提升25.4%。群众办事体验感显著增强,自发送来锦旗致谢,并通过自媒体发布视频,对市政务服务中心高效便利、贴心暖心的惠民服务积极宣传点赞,“厚道阜新 温情服务”结出硕果。

下一步,市营商局将充分发挥工作职能,推动各相关单位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质量,尽最大力量保障群众办事需求,为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贡献力量。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