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局组织召开“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服务效能”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4-04-01 浏览量:2 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责任编辑:营商局马卓 文字大小:

3月27日,市营商局局长王迪组织市自然资源事物服务中心、国税第二税务分局、市住建中心、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和7家房产中介机构代表召开专题交流座谈会,围绕“提升不动产登记工作服务效能”,研究破解服务“堵点”,打通政务“卡点”,进一步营造良好办事秩序,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满意度。市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泽严,市自然资源事物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奇参加会议。

f9d2bc473d623ffea314efabeb68729.jpg

会议指出,各单位高度重视近期不动产登记专区办件量激增问题,积极行动、加强协同,通过增设窗口、抽调人员、优化流程、增加便民服务区、与中介机构建立沟通交流机制等方式,推动专区办件效率明显提升,不动产专区日平均办件量256件,办件增长率平均增幅13.6%,群众获得感增强。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树立责任意识,总结工作经验,及时梳理和化解各类问题,勇于创新实践,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一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开展“听劝式”服务,定期召开座谈会倾听民意,收集更多提升工作质效的“金点子”。二要“组成一个交流群”,及时获取反馈信息、改进工作方法,打造“朋友式”的常态化互动、沟通、交流模式,形成专区与中介良性互动局面。三要“坚持一个好导向”,正确引导房产中介舆论,构建和谐稳定“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共同维护专区办事秩序。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赢得广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向群众及时宣传不动产登记工作近期的工作举措,让群众提前了解不动产登记办理要件、办事流程和政策信息,建立能够办成事的良好心理预期。

会议共收集工作建议8条,采纳合理化、可操作建议5条,拟于近期组织实施。

下一步,市营商局将加大统筹工作力度,以实现业务办理“零”梗阻、登记质量“零”差错、服务群众“零”投诉为目标,持续推进提高不动产专区工作质效,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为广大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营造良好条件。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