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全面提升群众诉求办理质效

日期: 2024-03-11 浏览量:18 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责任编辑:营商局马卓 文字大小:

阜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作为全市首批“清风辽宁政务窗口”之一,坚持以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目标为引领,按照打造“厚道阜新 温情服务”政务服务品牌要求,加强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规范化、智能化建设,全力做好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全年受理群众诉求42.08万件,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eab8f6caff135bea51875fedcf5b3bf.jpg

在受理方面,在全省率先推出政企协作新机制,开设“辽·亮”供电服务直通车。在热线平台设立受理专区,建立由平台统一受理、现场分派诉求、直达部门办理、主管部门监督、双向联动预警、研判分析上报的闭环工作流程,电力诉求工单处理时限较直通车开通前平均缩短 1.41天,服务效率提高 20.61%,我市做法在数字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国政务热线40周年发展大会上做展演。

在智能化建设方面,打造全省首家“智慧供热”平台,自主研发“供热投诉大数据分析平台”,汇总全市供热投诉数据,划分8类供热诉求类型,综合统计供热企业、供热县区、供热小区群众诉求办理情况,突显供热问题集中地区,对全市供热服务热点、难点问题诉求进行智能判断、智能预测,为办理供热诉求提供数字化辅助,为政府决策提供智慧化支撑。

在知识库建设方面,先后印发《关于开展12345热线平台知识库信息清理及“高频信息”推荐工作的通知》《关于持续开展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知识库信息采集的通知》,集中全市力量,充实平台知识库内容。截至目前,已全面更新和梳理知识库信息共计约10.4万条,其中清理不符合实际信息2.3万条,完成点题信息1.3万条,形成高频信息库1.8万条,有效提高服务效率,确保市民能够快速、准确地获取所需信息。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