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动 “高效办成一件事”

日期: 2024-01-17 浏览量:80 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责任编辑:营商局马卓 文字大小:

1月17日,市营商局组织召开“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专题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国发〔2024〕3号)文件精神。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对“高效办成一件事”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部署。市营商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段艳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优化政务环境,提升行政效能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必然要求,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加快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服务保障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有力支撑。要提高思想认识,从企业和群众视角出发,把“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重要抓手,注重改革引领和数字赋能双轮驱动,推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能力整体升级,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鼓足干劲、提前谋划,适时启动相关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落实落地,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一是细化任务分工。“一网通办”工作专班结合工作实际,将18项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明确工作内容、完成时限,确保可操作、可执行、能见效。二是突出阜新特色。在2023年完成35项省标准“一件事一次办”任务基础上,持续做好国家、省“一件事”改革,立足实际深挖阜新特色“一件事”,拓展“一件事一次办”场景,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优质体验。三是探索政务服务模式创新。围绕关联事项集成办、容缺事项承诺办、异地事项跨域办、政策服务免申办等创新任务精准发力,强化政务服务数字赋能,实现办事方式多元化、办事流程最优化、办事材料最简化、办事成本最小化,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