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召开省级经济开发区赋权事项业务培训会

日期: 2024-01-12 浏览量:10 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责任编辑:营商局马卓 文字大小:

为推动我市各省级开发区赋权事项顺利承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1月10、11日,市营商局召开为期2天的省级经济开发区赋权事项业务培训会,来自我市6个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分管领导以及36名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市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湃主持会议并讲话。

22087c870ea15f1169c0ea6313df249.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及市营商局9位工作经验丰富的业务负责人和一体化平台支撑保障技术专家,对园区审批业务知识和一体化平台应用进行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以《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申报与办理》《建设项目生态环境准入政策解读》《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审批及违法行为处罚》《工业技术改造项目备案》等审批关键领域为主题,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现场问答与互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对赋权事项逐一进行政策解读,对系统应用进行了现场演示。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对赋权过程再细化、再完善,确保赋权事项平稳交接。各省级经济开发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此次赋权工作实现为企服务提速提质,打造更便捷、更高效、更优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此次赋权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各园区、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统筹推进赋权事项平稳交接;二是要健全机制,推动赋权工作方案落地实施;三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下放权限用得好、有实效;四是要总结经验,强化督导调度评估,以高质量培训推动工作高标准落实。

为协助各省级经济开发区业务人员迅速进入角色,加快事项承接进度市营商局组织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的工作流程、关键环节等,参会人员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互动交流。

会后,各开发区纷纷表示,将努力钻研业务,与培训人员建立畅通高效的沟通机制,推动赋权工作提质增效,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能和项目服务水平。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