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商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日期: 2024-01-04 浏览量:13 来源:阜新市营商环境建设局 责任编辑:营商局马卓 文字大小:

12月29日,市营商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以及市营商局相关工作要求,剖析典型案例,交流调研成果,推进转化运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段艳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02a41afcd885bc15c9ff1977a934096.jpg

会上,各位班子成员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把自己摆进去,进行剖析研讨,检视差距不足。围绕各自领题调研和专题调研情况,逐一发言,交流在打造“厚道阜新 温情服务”政务服务品牌、园区审批集约化、向省级经济开发区赋权、《阜新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等方面的调研成果,在深化交流中凝聚共识,在相互启发中拓宽思路,在求真务实中强化担当。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营商局领导班子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坚决把党中央以及省市委的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着力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聚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企业内部、群众当中,围绕“小切口”开展“大调研”,调查研究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为民情怀增强调查研究的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坚持求实作风增强调查研究的实效性,坚持系统观念增强调查研究的科学性,全面提高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成效,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全市营商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真正深化、内化理论学习成果,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看家本领、硬核功夫。二要持续深化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在调研成果转化、深化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的具体实践。三要持续抓好调查研究的跟踪问效。坚持对调研成果转化情况开展“回头看”,定期对调研对象和解决问题等事项进行回访,形成工作闭环。四要持续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机制。要树牢常态化调研思维,持续改进调研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轻基层负担,切实增强调研工作实效,为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